close

Valde1 (Copy).jpg  

【拍攝地點】

◆山谷名: Val di Funes/ VillnössValley

◆村莊名: Santa Maddalena

◆經緯度: 46°38'29.9"N 11°42'56.8"E (46.641627, 11.715767)

◆拍攝物: Odle (Dolomites), 已於2009年被加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Unesco)

--

Valde2 (Copy).jpg  

如果說這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絕美小鎮,CAN天推薦這個位於義大利最北部南提洛 (South Tyrol) 省境內的St. Maddalena村莊,為什麼呢?因為這裡有著壯麗嶙峋的Dolomites山脈,特殊的白雲石 (石灰岩的一種) 地質使得這個阿爾卑斯山的一隅顯得特別的亮眼,長時間的風化作用、雨水的侵蝕加上白雲石本身特異的結構造就了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山脈風情,不論是晴天、陰天、日出日落都有著非常多樣的光影變幻。而CAN天最推薦的就是St. Maddalena小鎮一眼望過去就可以瞥見的Odle連峰CAN天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不知名的山峰時,就千方百計的找資料並且下定決心非到當地親身見證不可!

Valde3 (Copy).jpg  

Valde4 (Copy).jpg  

由於此村莊本身就是健行跟滑雪的好所在,因此如果要來這邊首先可能就是要先搞定住宿的問題,山區裡面沒個據點又沒租車的話可能就要以天地為床了,那八成就會是個不太好的體驗了,在一番精挑細選後CAN天找到了這個名為 “Hotel Tyrol”的旅館,為什麼選這間呢?因為這間Hotel Tyrol的座落位置跟視角剛好可以正對著觀賞到整座Odle連峰,為最佳視角,尤其是山景房 (Mountain View) 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欣賞山脈美景,而這間旅館因為CP值太高還因此得到2009年米其林指南旅遊類的標章!

Valde5 (Copy).jpg  

在旅館卸下行李後就順便前往周邊的小徑散步探索,沿途非常的靜謐,只有羊鈴聲偶爾回盪在空氣中,六月天正好遇上山上的花季,綠茵加上多種野花的陪襯,蜜蜂繚繞,讓整個丘陵生意盎然。

Valde6 (Copy).jpg  

Valde7 (Copy).jpg  

這裡的大部分居民還是保有相當傳統的生活方式,劈柴生火,家常便飯。

Valde8 (Copy).jpg  

Valde9 (Copy).jpg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邊是屬於義大利境內,但整個南提洛 (South Tyrol) 省都被義大利政府列為德語自治區,因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匈帝國原擁有這片土地,但1918年義大利軍隊成功佔領這裡,並在戰爭結束後的1919年依據 “聖日耳曼條約順利接收整個South Tyrol,在這將近一百年的歲月裡,南提洛的人民無時不刻的想重回奧地利的懷抱,還提出脫離義大利的公民決議,義大利政府當然不願放手,於是只好讓其自治以維持現狀。如今的南提洛雖然仍屬於義大利,但是流通的語言仍是德語,所以來義大利這個區塊旅遊,說英語跟德語比較吃香,說義大利語他們會裝作聽不太懂,也不會主動講,但官方旅遊文宣都還是會有義大利文!不過在宗教上倒是蠻一致的信奉天主教。

Valde10 (Copy).jpg  

整個St. Maddalena村莊繞完一圈,大約就兩個小時有了,回到旅館,稍事休息,華燈初上後,就直接享用飯店的晚餐了,歐式的旅店尤其是山區的,因為用餐的地點稀少,所以這些旅店都會加碼提供午餐跟晚餐的選項讓遊客選擇!在訂房時就要先處理這塊!它們的專業術語為:

    Half board :餐加早餐 (此選項是多數人會選的,這樣白天可以到其他景點參訪,較有機動性)

    Full board : 三餐全包

當然都不選的話就是只有含早餐了!值得一提的是,這餐廳的用餐氣氛真的是超優質的,雖然餐點並沒有超級美味,但是擺盤跟舒適的環境,會讓整個味覺大加分!

Valde11 (Copy).jpg  

用完晚膳後,回房間窗台往外望,Odle連峰就佇立在眼前,藍藍的顏色也是另一種美,這裡在六月天,天要全暗大概晚上九點多吧。

Valde12 (Copy).jpg  

夜間此旅館的Bar真的是疲憊在外遊玩一天的旅人放鬆的好地方,悠揚的音樂加上一杯純釀的啤酒,雖然簡單但卻是都市人難得的享受啊!

Valde13 (Copy).jpg  

隔天原本預計要爬Odle連峰,但無奈因為天候不佳,不敢貿然探險,只好轉往另一個知名的Canazei景點遊歷!問CAN天為什麼一定要爬這Odle連峰喔?? 看下面的網址您就知道啦!Breathtaking~~

http://mymodernmet.com/dolomites-the-most-beautiful-trek-in-the-world/

Valde14 (Copy).jpg Valde15 (Copy).jpg Valde16 (Copy).jpg  

Canazei這邊也是風景絕美,怪石高聳,非常的壯闊,不過天氣一樣不佳,山都只能遠觀而不能真的深入其中褻玩焉,是唯一缺憾!

 

由於Dolomites沿途美景實在太令人震撼,因此CAN天在這裡待了整整兩天這麼久,以致於後來趕路到德國,一時不查被導航帶到另一個少有人走過的祕境景點,待下回分解!

 

【如何前往】

    租車 :

最便捷的方式當然就是租車了,這個區域因為與多個國家接壤,因此從哪一國租車都是可以的,不過CAN天建議離此地最近且最佳的租車地點在德國的慕尼黑 (Munich),不但價格合理而且還都可以租到性能不錯的車子,這樣跑在阿爾卑斯的高山公路上出問題的機率相對減低。如果要前往此處但是還沒決定住宿在哪間旅館的可以先導航到它們的服務中心。

Comune Di Funes

Peterweg 10
39040 Funes (BZ) - Italia
Tel.: +39 0472 840121
Fax: +39 0472 840398
E-Mail: info@villnoess.eu

 

另外如果對CAN天介紹的旅館有興趣的,也可以先導航到它們那邊,中意的話如果它們剛好也有空房就可以住,不中意也可以當作遊覽走走看看。

HOTEL TYROL
I-39040 St. Magdalena
Villnösstal I Dolomiten I Südtirol
Tel. +39 0472 840 104
Fax +39 0472 840 536

E-Mail: info@tyrol-hotel.eu

http://www.tyrol-hotel.eu/en/hotel-tyrol-1.html

 

   火車與巴士 :

Valde17 (Copy).jpg  

所有義大利境內的IC (國內城市點對點火車)EC (歐洲各國跨國城市火車) 班次都會停靠在Bressanone (Brixen) 這個大站,請儘量選擇這個火車站。如果真的時間上無法配合,Local的火車站還有Chiusa,不過CAN天不建議這個Chiusa這個站作為您換乘公車的點,火車時刻表請參照如下,

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https://www.bahn.com/en/view/index.shtml

不管您從Bressanone或是Chiusa火車站出發,換乘到Santa Maddalena村莊就只有340號公車可達,不過公車時間表您也要好好鑽研一下,以免太早或太晚到轉乘站而錯失搭公車的時間!公車時刻表請參照如下,

http://www.sii.bz.it/en

 

【溫馨小叮嚀】

 

這裡的氣溫跟平地的氣溫相差非常大,在六月天也是如此,如果要登山健行的遊客請務必帶上專業級的保暖衣物!!

 

【相關延伸閱讀】

遊記分享【義大利】【South Tyrol】迷路軋命之旅 -- Timmelsjoch/Passo Rombo (藍波隘口)  

 

arrow
arrow

    CAN天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