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bole1 (Copy).jpg

【拍攝地點】

◆名稱: Torbole (托爾博萊)

◆所在地: Lake Garda/ Trentino (加達湖最北端/ 特倫托自治省)

◆經緯度: 45°52'21.3"N 10°52'05.5"E

◆拍攝物: Torbole湖岸 (緊鄰Lake Garda)

--

Torbole3 (Copy).jpg

歌德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在他義大利遊記的著作中提到了Torbole這個小鎮,1786年的他在當時歐洲風行的壯遊 (Grand Tour) 選定了義大利做為他的首發行程,途經此處時留下了一段感嘆,

"How I wished that my friends were here for a moment with me, in order to enjoy the view that lies before me! Just a few steps away from me ... there was this magnificent spectacle of nature, this lovely picture that is Lake Garda, and I did not want to miss it. "

確實,位於義大利最大淡水湖→加達湖 (Lake Garda) 北岸的Torbole,由於湖的兩側均有大約1000~2000公尺的高聳山脈矗立,且大約只有5~6公里的寬度遙遙對望著,而由冰川注入形成的湖面卻僅僅只有離海平面67公尺高而已。因此從Torbole的湖岸邊往南方望去,就相當類似峽灣的壯麗景色!而涼爽的氣候,使得這邊成為義大利人甚至歐洲人狂推的避暑度假勝地。CAN天有幸也在這裡待了兩天一夜,見證了Torbole的道地美景 (也見證了真的"涼"完全跟夏天的南義大利氣溫差別很大),因此想推薦給各位。甚麼?不知道歌德是誰?就是國中課本提到寫 “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德國大文豪兼自然科學家兼貴族啊!甚麼?沒聽過少年維特的煩惱?好吧!那就當CAN天沒講過吧!CAN天只是想舉例,在幾百年前就有古人喜歡這裡的風景而特地撰文讚嘆,剛好跟在下英雄所見略同罷了!哈哈 (乾笑)!

Torbole2 (Copy).jpg加達湖 (Lake Garda) 北岸的湖水相當的湛藍,跟南岸的色調 (南岸優氧化比較嚴重) 完全不同,而由潮汐力影響所形成的波浪,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海邊。湖岸旁為礫石灘而非沙灘。

Torbole4 (Copy).jpg

Torbole這邊的礫岸都免費開放給前來遊玩的旅客使用,很多來自德國跟北歐的遊客都會來湖岸邊做日光浴、寫生、甚至在湖上玩風帆。不過CAN天拍照的時刻是近中午時分,老實說雖然頂著艷陽天但是感覺還是頗有涼意,只能佩服歐洲人真的不怕冷。如果不想跟大眾一起享用這段礫岸的話,那就只好像CAN天一樣訂間飯店,這裡靠湖岸的飯店都會有個鋪滿草皮的私有空地供入住的旅客使用!!

Torbole5 (Copy).jpg

Torbole6 (Copy).jpg Torbole7 (Copy).jpg     

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Torbole8 (Copy).jpg

環境宜人,連岸邊的水鳥看起來也饒富生趣。

Torbole9 (Copy).jpgTorbole10 (Copy).jpg Torbole11 (Copy).jpg

Torbole其實古早以前是一個小漁村,位於Lake Garda跟南阿爾卑斯山的一條冰川名為River Sarca的匯合處。而在Torbole附近的山麓上面也有山城村落,不過名稱就不叫Torbole而叫做Nago,所以如果要廣義的來看,大家就把這裡統稱為Nago-Torbole。也就是說Torbole其實就是Nago-Torbole,並不是兩個地點。上圖為市區巡禮!可以從湖邊一路走到山丘上,風景非常宜人,空氣特別的清新山丘上有一座Saint Andrea Church中世紀就存在的古老教堂從這個制高點向湖面望去景色更加令人讚嘆

Torbole12 (Copy).jpg

夕陽西下後,湖面波光粼粼,搭配遠處的山景,像幅天然的潑墨畫一樣!

Torbole13 (Copy).jpg

晚餐仍然是選擇由飯店提供的Half Board套組設定,菜單上只有德文跟義大利文兩種語言,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自己會吃到甚麼?這也許是自助旅行才會有的特殊體驗吧?要特別講的是,這個地方的鳳梨真的好酸啊!!!難怪要加糖粉才吃的下去!

Torbole14 (Copy).jpg Torbole15 (Copy).jpg

其實在Torbole最佳的休閒活動並不是吃,如果要吃或是看古堡的話要到相距不到3公里遠的另一個城市名為Riva del Garda,此城市相當繁華,連遊船都會停靠,但說實在CAN天旅遊比較不喜歡太熱鬧,所以選擇Torbole這裡!而Torbole這邊最佳的休閒活動應該就是風帆(Surf)騎單車(Bike)了!

風帆由於想去玩的當天氣溫真的太冷一堆裝備又需要教練教導,因此CAN天就放棄了。

但是騎單車CAN天就嘗試了一下,加達湖兩岸高聳的山裡有很多小徑,幾乎就是專為單車族量身訂做的天堂,CAN天騎在山徑遇到歪國車友它們都會相當友善的點頭示意呢!如果腳力夠的,還可以騎到這附近很知名的Mount Baldo山脈,這山脈號稱歐洲的 “天然植物園”,有著全歐洲最多樣的植物、花草以及特有種!很值得親近大自然的遊客造訪。重點是山頂上視野相當遼闊,俯瞰加達湖,心曠神怡,偶遇雲海,更添風情!

 

【如何前往】

    租汽車、重型機車、自行車 :

別懷疑你沒看錯,真的有體力超人會從德國或是奧地利甚至更北邊翻山越嶺騎自行車過來。所以如果您自認有過人體力的話,也可以嘗試來拼一下,不管怎樣,以下導航地點供各位參考!

Comune Di Nago-Torbole

Via G. Matteotti 33, 38069 Nago-Torbole (TN)

Tel.: +39 0464 549500

Fax: +39 0464 549540
E-Mail:
comunenagotorbole@pec.it

 

    火車鐵路 :

其實Torbole離義大利最浪漫城市之一維洛娜 (Verona) 並不遠,開車只需一小時行程,加達湖 (Lake Garda) 沿線週邊又有許多特色城鎮可供遊歷,因此很適合規劃二日遊或是三日遊的組合行程。搭乘火車或是公車巴士的話,都可以到Verona Porta Nuova這個點來,它是Verona (維洛娜) 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大眾運輸轉運站,地址為:

Verona Porta Nuova

Address: Piazzale XXV Aprile, 37138 Verona VR, Italy

至於鐵路的話,CAN天建議從Verona這邊先坐義大利境內的IC火車到Rovereto這一站,再從RoveretoMori_Stazion F.S.公車站轉搭332號公車即可到達Torbole,不過此方式的缺點是火車路線並沒有沿著加達湖 (Lake Garda)岸行駛,沿途無法欣賞依山傍水的景色。

至於義大利鐵路的班表、票價以及發車時刻,可以參考下列網站,介面相當容易操作,以CAN天建議的這條火車路線來說,每人單程要價7~15歐元不等。

https://www.italiarail.com/

 

    公車 :

公車也是從Verona Porta Nuova這個點搭乘是最為方便,從歐洲各地過來Verona的都可以從這邊出站,然後直接到對面的公車巴士站,轉運到您所想去的附近任何名勝景點及城鎮,所需費用也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便宜的,唯一的缺點是花費的時間也需要最長,因為義大利大城市塞車是很普遍的事,且公車停靠的站相當多,這種旅遊方式是較適合給有長天數假期的旅客使用的。旅遊時間緊湊的請勿嘗試!Verona公車班表、票價以及發車時刻請參考下列網站。以CAN天建議的VeronaTorbole路線請搭乘Line 484,也就是484號公車

http://www.atv.verona.it/Atv_Verona_home_page_EN?uniq=0f3c1b8bbd546f092c6d7d6ca6f686ec

Torbole16 (Copy).jpg   

【溫馨小叮嚀】

由於Torbole與鄰近的最大城市Verona車程僅約一小時,因此建議可以納入二日遊或是三日遊的行程規劃。看教堂、看競技場、血拼到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時候可以就近去運動、散心、看山水一下相信會讓自助旅遊的收穫更為豐富!

arrow
arrow

    CAN天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