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ha2_F (Copy).jpg

布拉格一日遊規劃路徑: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布拉格火車總站) Národní muzeum (國家博物館)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舊城廣場) Jewish Town (猶太城) 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Prague Castle and Hradčany (布拉格城堡以及週邊) Petřín Hill (佩特任山)

回程請先找到查理大橋,然後直切舊城廣場,再回布拉格火車總站即可沿途都可以輕易取得當地導覽地圖,可搭配手機導航使用

 

代表樂曲 (請關鍵字搜尋):

史梅塔納 交響詩【我的祖國】第二樂章【莫爾道河】; Smetana Moldau

德弗札克 交響曲【新世界】第二樂章【念故鄉】; Dvořák New World Symphony 2nd Movement

Praha1 (Copy).JPG

布拉格 -- 捷克共和國的首府,是歐洲最繁華的城市之一,由於高聳的尖塔林立,所以又被稱為『百塔之城』。又其建築文物未受歷年戰火或是天災影響,保存的相當完好,因此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自此以後,這座城市成為拍攝電影、短片、婚紗甚至舉行婚禮的熱門地點。好萊塢名片『不可能的任務』首部曲就是以布拉格舊城廣場和查理大橋為場景拍攝而成,讓當年的布拉格一躍成為旅遊勝地。

Praha_3 (Copy).jpg

CAN天這次來捷克還是用自駕的方式,原因是還要探訪布拉格以外的城鎮,由於行程緊湊,因此布拉格只有排一天半的時間。在歐洲旅遊,就算不搭乘它們的大眾運輸工具,它們最多旅遊資源的地方還是會集中在鐵路火車站週邊。CAN天在布拉格火車總站附近找到了收費合理的大型停車場,於是就從這個點展開了布拉格鐵腿之征途。

停車場資訊:

ELTODO PARKING CENTRUM

Address:  Wilsonova 372/6, Prague 1,  110 00
GPS:  50°4'50.95"N, 14°25'59.301"E

http://www.parking-centrum.cz/en/index.html

註:繳費機是收捷克幣(CZK, 克朗)的,可以在停車場出口處換匯,不過建議是先到價格合理的換匯所先換好捷克幣(CZK, 克朗),去停車場出口換可能會被黑掉不少手續費

Praha_4 (Copy).jpg

停車場旁邊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布拉格國家歌劇院,它是在1888年由奧匈帝國的德國人所創建,1992年捷克文化部改名為Prague State Opera。喜歡歌劇的朋友可以規劃到此處聆賞高水準的樂曲以及宮廷般豪華的布置裝璜。

Praha_5 (Copy).jpg

其實沿著火車總站前面的Wilsonova大道走下去,就會到達Národní muzeum (國家博物館)了,此博物館算是主場館位於瓦茨拉夫廣場 (Wenceslas Square) 最頂端,由捷克當代新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師 Josef Schulz 建於1885, 耗時六年完工。但1945年的二次世界大戰跟1968年蘇聯與華約成員國入侵捷克兩次事件,將此博物館的結構體炸的千瘡百孔,於是捷克政府為了安全考量編列預算從20117月開始休館重建,預計2018年才能再開放給民眾入內參觀瀏覽。

Praha_6 (Copy).jpg

接著就是沿著瓦茨拉夫廣場前大道,往舊城廣場前進了,來這裡就是要找路邊的大熱狗攤來朝聖一下,這可是CAN天在歐洲吃過最super size的熱狗堡了,至於味道嘛!算是肉香味十足,對於肉食控來說,應該算是來到天堂!照片中用手來充當比例尺,就知道有多大份!!

Praha_7 (Copy).jpg

要進入舊城廣場有很多條小徑,CAN天選擇的是從火藥塔 (Powder Tower)”這座創建於1475年的超古老歌德式建築,走進布拉格的舊城區,它與查理大橋尾端的“老城塔橋是相似的年代與設計。舊城不愧為舊城,所有建築古蹟都要比新城區老個至少上百年才行據說以前皇帝出巡的時候一定要經過這座塔呢!

Praha_8 (Copy).jpg

一走進舊城廣場,最吸睛的兩座建築物就是提恩教堂(Tyn Church)以及天文鐘塔(Astronomical Clock)了。其中提恩教堂為哥德式雙尖塔建築,由於顏色黑沉,因此又有魔鬼教堂』的稱號。另外天文鐘塔則是以機械鐘與天文錶盤號稱全球最古老聞名,不過現在這鐘早已歷經戰亂風霜,翻修多次成為現在的樣貌,但大部份的遊客目標還是放在天文鐘塔的塔頂,因為爬上去可以俯瞰整個舊城廣場跟週邊街道,居高臨下,別有一番風情。

Praha_9 (Copy).jpg

舊城廣場上另一個顯著的地標就是胡斯雕像(Jan Hus Memorial)”了,此先烈是宗教改革的先驅,否定教皇的權威性因此被當時的天主教視為異類,最終被誘殺而殉道。如今在舊城廣場上矗立之青銅雕像所在地就是胡斯當年被燒死的原址。雕像栩栩如生,值得佇足留連。

Praha_10 (Copy).jpg

另外本來想要到天文鐘塔頂端一遊的,後來臨時起意,想計劃到地勢更高的地方俯瞰整個布拉格,於是乎就沒有花錢上去參觀了,省了一筆,因為從丘陵上的制高點看到的布拉格城區應該會更遼闊、更壯麗。上圖的照片是給想去天文鐘塔的看倌先做功課的,請記得從紅色外觀建築物進入喔!別走錯喔!

Praha_N (Copy).jpg

舊城廣場遊歷完後,請找到Pařížská street這條位在布拉格的所謂”巴黎街,在僅僅450公尺長的街道上集合了前衛性美食、珠寶、精品與高檔保養品等店家。如果頂的住誘惑,則可以快速的抵達位於街道尾端的Jewish Town (猶太城),頂不住的話,在這條街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能都嫌太少。

CAN天成功頂住了誘惑,直接闖關進到猶太城,但後來發現猶太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它們每個建築物、會堂、甚至墓園,全都要收費。無處不收費,而且收的比布拉格其它非猶太區的景點平均價格都還要高上許多。身為經打細算的台灣人,當然不能被坑到,於是只選了一個比較特別的“老猶太墓園 (Old Jewish Cemetery)入內參觀,想不到用相機或手機在裡面拍照還要加收費用,也難怪猶太人那麼富有了,上圖是老猶太墓園入口處。

Praha_12 (Copy).jpg

從15世紀以來,老猶太墓園是布拉格唯一可以埋葬猶太人的墓地。公墓佔地約一公頃,由於猶太人習俗跟墓園空間有限的關係,所以只能在原有的墓穴裏分多層安葬,舊的墓碑取出後再放在新墓上,部份的地方的墳墓有12層之厚。墓碑的數量和埋葬在那裡的死者人數無法確定,據估計約有1.2萬個墓碑,可能有多達10萬人以上的墓葬,CAN天看的頭皮發麻,越看頭越暈,因為內部規劃的非常不規則與不協調,基本上就很像亂葬崗,只能說這樣也能收錢,令人佩服。

Praha_13 (Copy).jpg

匆匆逛完猶太區後,接下來就是沿著布拉格的最主要河流(捷克語:Vltava伏爾塔瓦河;德語:Moldau,莫爾道河) 閒晃了,目標為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此時史梅塔納的樂曲不覺迴盪在耳際!!

Praha_14 (Copy).jpg

沿著河岸走了頗久,體力漸感不支,終於來到查理大橋的橋頭,因為實在太累需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於是莫名其妙的進入一間“Charles Bridge Museum (查理大橋博物館)

Praha_15 (Copy).jpg

逛完博物館的出口處真的有沙發可以坐,不是古蹟,於是就在這邊好好放鬆一下,準備後半段的徒步行程。

Praha_16 (Copy).jpg

出了博物館後,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 就在眼前了,橋的兩側CAN天細細數過,應該是30尊雕像無誤。每尊雕像都相當精緻且表情生動,至於要摸那一尊雕像?請不需事前做功課,只要找人潮聚集的那一尊,或是被摸到金光閃閃的銅像,就拿香對就是啦!不過CAN天不太喜歡跟人家對摸,因此就只在橋上散步,吹吹風看看風景,遠遠的看著這些巧奪天工的雕像創作,心滿意足!

Praha_17 (Copy).jpg

站在查理大橋上,看著背後的伏爾塔瓦河,感覺反而沒有在岸邊看到的景像美!

Praha_18 (Copy).jpg

走到查理大橋盡頭,就是“老城塔橋了,也代表要進入舊皇宮一帶了!

Praha_19 (Copy).jpg

只能說布拉格經過多年淬鍊已經變成頗商業化的遊覽景點了,從城門口的站哨士兵選角可以看的出來!!

Praha_20 (Copy).jpg

回首來時路,老城塔橋另一景!

Praha_21 (Copy).jpg

肚子餓了,隨意找個有位置且人潮聚集但不用排隊的餐館果腹一下,東歐餐廳的菜色,大多就薯泥、生菜、主食然後淋點紅酒醋醬,說美味度不太能和法國或是義大利的餐廳相提並論,只能說可食!

Praha_22 (Copy).jpg

往舊皇宮一帶的路上,有很多政府外交機關跟特別的裝置藝術可供瀏覽,上圖是Serbia (塞爾維亞) 大使館Italia (義大利) 大使館的大門口,從一個大門的門面設計跟精緻度就可看出這些國家跟捷克的友好關係!只能說義大利大使館的門面頗為用心喔!

Praha_23 (Copy).jpg

這個紀念碑還是算雕像的真的設計的非常精緻,CAN天覺得是布拉格雕像界的翹楚,不過這算是意外發現的,因此不查名字了,留給各位看倌去探索。

Praha_24 (Copy).jpg

最後終於到此行的重點部位,也就是Prague Castle and Hradčany (布拉格城堡以及週邊),不過走到這邊,CAN天已經完全鐵腿了,尤其上到城堡區還有一段頗陡的爬坡路段,更是壓垮CAN天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一上到城堡區前面的大廣場,往右邊就是觀景台,從平台瞭望整個布拉格城區,美景近在咫尺,一整片紅磚瓦屋頂的景象,令人感覺十分心曠神怡,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路,不外乎就只為了這幾分鐘的停泊,不過這一切都值得了。

Praha_25 (Copy).jpg

背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布拉格城堡是世界最大的古城堡,長約570公尺,寬度約130公尺,也是捷克共和國的總統辦公的地方,要知道總統有沒有上班,就看有沒有升捷克國旗囉!

另外進此城堡前有兩道城門,裡面那道城門連接兩個中庭,名為馬提亞城門 (Matyášova brána),建於1614年

Praha_26 (Copy).jpg

外面這道城門比較有趣,有兩位肌肉男,一個用刀子刺,一個用棒子敲,據說是描述受刑者伏法的態勢。這雕像立在總統辦公的地方前面,好像有點威權,CAN天覺得應該立在司法院前面比較適當!!

Praha_27 (Copy).jpg

由於除了布拉格城堡外還有一個景點想走完,因此直衝這城堡裡最殺底片的地方,就是聖維塔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此為羅馬天主教堂,是哥德式建築的極緻典範之一。CAN天的照相機準備的不夠廣角,根本沒辦法拍下整棟教堂的全貌,這座教堂非常的雄偉壯觀,據說也是歷代波希米亞國王的墓穴所在地。當夕陽西下,落日映照在教堂牆面上的時候,相當的金黃亮眼,美不勝收。

Praha_28 (Copy).jpg

最後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Petřín Hill (佩特任山)為何來到這呢? 這僅僅327公尺的小山丘卻有著俯瞰布拉格風景的最佳視野,可搭乘纜車上山頂,山頂上有個佩特任瞭望塔,又稱為小巴黎鐵塔,登上去後就可以盡情的拍攝,但上頭有一堆單眼大砲會搞的你有點煩喔!

Praha_29 (Copy).jpg

下山後已經完全不行,CAN天後來腳足足痛了一個多禮拜,實在是太拼的行程,不過再怎麼樣還是要跟捷克的著名的民族樂派作曲家德弗札克(Dvořák) 1841~1904年,他的銅像,來張合照。

【如何前往】

  • 租汽車 :

因為捷克文字比較無法瞬間秒懂,加上移動需要拖行李相當麻煩,租車還是最佳的選擇。由於捷克是歐盟國家,基本上從週邊其他國家租車開進捷克境內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只是如果要甲地租乙地還,這類方式的租車在捷克大多數的租賃公司是不加收任何費用的。

  • 火車鐵路與公車 :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布拉格火車總站) 內大部份的跨境或是境內的火車班次,多數都會跟公車巴士做銜接連結形成一個路網,因此CAN天建議下列這個實用的網站IDOS,網址內文是捷克文,但可以有選項切換成英文,詳細操作方式需要再開一篇才能完整介紹,各位看倌可以先自行摸索,介面還蠻容易操作的!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

  • 住宿方面 :

因為來到布拉格,待在戶外的時間會超級多,名勝古蹟,夜夜笙歌,根本回旅館大都會超過晚上11~12點,因此建議不用住五星級或是啥太有歷史意義的飯店,那會燒掉您太多的荷包,而且一進飯店躺了就睡,根本享受不到任何五星級的待遇,把這些盤纏拿去吃喝玩樂還比較有價值。CAN天此行去布拉格就是住平價旅館,有多平價?雙人房含早餐折合台幣約1500(淡旺季會有些許價差)。比青年旅館還便宜!!是鬼屋嗎?不是!網址如下

HOTEL AIDA

Address: Kubišova 23/1953 Prague 8, 182 00
GPS: 50°7'14.581"N, 14°27'17.788"E

Reception (櫃檯資訊):

Phone: +420-284 680 628
Mobil: +420-722 259 109
E-mail: aida@avehotels.cz
Skype: aida.avehotels

http://www.hotelaida.cz/

連交通都很方便,開車的也有地方停。

Public transport(大眾運輸到達方式)

Metro: station Kobylisy, line C
Tram: stop Hercovka, line no. 17, 93; stop Okrouhlická, line no. 3, 10, 24, 95
Bus: stop Okrouhlická, line no. 905

arrow
arrow

    CAN天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